•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部门概况  审计动态  审计公告  政策法规  学校制度  本地下载 
    弘扬宪法精神 唱响审计法治建设强音
    2023-12-05 20:20 审计处  审计处


                                          ——审计处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12月4日,审计处开展了宪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杨传生同志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十分突出的位置,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我们重温宪法,具有重大意义。
        副处长何川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学习宪法、民法典等通用法律知识和审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增强审计队伍的法治素养,同时,推进实时普法,在审计过程中,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审计法治环境。要做好审计制度的“立改废释”,不断规范和完善我审计法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法治联络员作用,使他们成为学校法治宣传和依法审计的中坚力量。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坚持依法审计,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